简   介
 
 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(以下简称"专委会")成立于2012年5月28日,是由全国从事信息与交互设计的教学、研究、生产、应用、服务咨询等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,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国工业设计协会。
 
  专委会主任委员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晓波院长担任,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和大专院校领导分别担任专委会执行主任、副主任、常务委员、委员等。
 
  专委会的宗旨是:搭建专业平台,促进国内外科研院校的教学研讨与交流;开展会员间的交流与学习,促进科研与教学的创新;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的桥梁,促进创新成果的推广与转化工作,积极推动信息与交互设计技术的普及和应用;培养、挖掘本领域的专业人才,提高其专业技术水平,促进我国信息与交互设计行业的发展。
 
  专委会以反映会员心声,维护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己任,积极组织专业培训、技术研讨、参观访问、学术交流以及展览展示会、组织国际交互设计会议以及行业年度峰会等活动,为会员提升综合专业能力,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提供服务。
 
  专委会以"依托会员、沟通交流、合作共赢、科学发展"为组织原则,以搭建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平台为服务手段,以培养人才、促进设计转化为工作重点,推动信息与交互设计行业向市场化、专业化和规范化方向发展。